小核桃与小鼹鼠

Cosimo:

【山海之中的安静者】

「NYLON深圳青年杂志采写」

1.关于低调和永不出错:

“我小时候家里管教比较严,造就了我相对自律的性格。”

“我一般习惯于自我消化情绪,我不爱跟人诉苦。同时……我喜欢在群体里,最好是一直身边都有一个活物,一回房间就必须要有点声音。”

ps.不要诉苦这点补充一点秦龙,见图三四

2.关于名利和社交生活:

“我完全不玩游戏,平时看的最多的就是文化类节目,历史啊地理啊都是我喜欢看的。”

“我很警惕当下这种资讯过于发达的现状,所有人都想看头条,每个信息都想了解。实际上最后什么都没有了解。”

3.关于优异的赛绩以及给年轻人的忠告:

“我觉得一个运动员追求胜利的心就是训练时最大的推动力。”

“但乒乓球这种比赛周期间歇性相对比较长的运动项目,对运动员的考验其实超乎寻常的大。”

“单项世乒赛两年一次,一个运动员的黄金赛龄只有十年,这意味着只有五次机会拿单项世乒赛冠军。”

“如果能够回到2008年我20岁时,我想告诉自己珍惜机会,有几次的比赛机会真的没有把握住……我想告诉年轻的大学朋友们的是,让自己时刻处于紧张的环境之中很重要。如果你能抗住紧张感带来的压力的话,应该刻意在日常生活中让自己处于有干扰和紧张感的环境下。”

ps.2008年,20岁的马龙已经是国乒五虎将之一了,北京奥运会的有力竞争者。这一年他一共拿了包括韩国公开赛、新加坡公开赛、札幌亚洲杯、澳门总决赛四个单打冠军。(所以我不大清楚他说的是那几次,等找到了我再补充,知道的亲可以给我评论。)

“让自己的身体时刻适应紧张,这样面对真正的压力时才不会退缩。”

4.关于感性:

“我是个容易受情绪影响的人,很多来自自媒体和观众方面的压力都会让我的状态受到一些影响。”

我的杂志还没到,我朋友拍给我看的,我只挑了他的原话部分发出来,这不是全部的内容。

评论

热度(18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