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核桃与小鼹鼠

面具

    张继科看着手机页面上刷出的图片,呆呆愣愣着。 他也不知道自己此刻在想些什么,脑内好像很混乱,但又好像清醒地冒着冷气。手指不觉抚上屏幕,抚上孩子小小的粉嫩的拳头,嘴角蕴起怜惜而痛苦的笑。他是爱孩子的,而这又是他最爱的人的孩子,他最好兄弟的孩子。 



    他的队长果然是世界上最有担当的男人。在网上的妄自揣测与爆料还未发酵之前,他一如既往地冲在最前面,又一次担起了面对一切的重任。把这个刚刚出世的小小孩子,保护得严严密密。张继科不禁羡慕起这个尚在襁褓中的小小婴孩,那么柔软,那么可爱,天生就值得所有人的宠爱和保护。得到消息的队友们纷纷现身,许昕依旧没心没肺地开着玩笑,嘻嘻哈哈地被他师兄怼了个半死;小胖大头东子孔令轩等一众弟弟们则乖巧地道着恭喜,为小小龙该叫他们哥哥还是叔叔争得不可开交,好像这于他们而言就是最重要的事。刘国梁和秦志戬像极了含饴弄孙的长者,尽管他们的年纪并不大,但是真的为马龙而开心。陈玘和王皓作为最亲近的哥哥,自然也少不了欣慰的祝福,顺便前排兜售一下自己领先几年的奶爸经验。方博难得稳重了一回,没有像大蟒似的怼来怼去作死,反而颇有感慨地说了句,当爸爸了是种什么样的感觉。张继科看着方博的那条评论,走神儿地想到,他们确实都到年纪了,连这个肖门最小的师弟都开始认真思考这样的严肃问题。 



    那么自己呢? 



    昨晚在海口,温度那么高,热的他一进门就扬言要脱掉外套。及至被粉丝们当真起哄了,他才不好意思起来。昨晚的他,依旧是万人瞩目的焦点,依旧在举手投足之间吸引着所有人的眼睛,或者,心。可是总觉得少了点什么,张继科想。这里有热火朝天的活动,有自己演唱的背景音乐,有一众支持自己仰慕自己的铁杆粉丝,他照旧笑着耍帅撩妹,可是心里却始终空着一块。自从离开赛场,他的心就时常这样空着。再多的人,再大的喧嚣,也填不满他心里的空缺。张继科原先以为是自己在训练场和赛场呆了太多年,一时之间不习惯,现在却突然明白,似乎原因不仅仅如此。他最在意的那个人,他时不时偷偷瞄一眼的那个人,他放在心尖上的那个人,不在身边了。

 


    真不该连夜回北京来。在海口待着多好,暖暖和和的。回北京来干嘛呢?这里虽然也有大太阳,今天还是冬日雾霾中难得的大晴天,可是那太阳却是遥远的,连着发散出来的阳光都显得格外稀薄。非但暖不了人,配上冷风直把人冻得想掉泪。张继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顶着十二月里刺骨的清寒,连夜回到这里,好像奔波一宿都只为专等马龙的这则微博,专等隔着手机屏幕去摸摸孩子的小拳头。一定是温差变化太大太快,所以才这么冷。张继科这样想着,又一次紧了紧身上厚厚的羽绒服。 


   张继科不知道有星饭团这种东西,也不知道自己一个下午上上下下出现在微博几次。他只是反复端详着那张照片,极力想象着孩子的面庞,一定和马龙小时候一样,是个白白软软的奶团子。马龙的微博下面俨然已经成了国乒的集体留言板,所有人都怀揣最真挚的祝愿,赶来祝福这个新的小生命。这是马龙的孩子,马龙是整个国乒的骄傲,是世界上最好的队长,是弟弟们最好的龙哥,是哥哥们最好的龙仔,是整个教练组的心头宝。肖指导说的没错,谁会不喜欢马龙呢?张继科觉得自己这样下去真的会疯掉。他该怎么办?整个对里只有自己还没有发祝福。张继科知道这也很简单,评论一句,祝福一句,毕竟这个孩子这么好,张继科也真怜惜这个孩子。 可为什么就是做不到? 


    张继科纠结到了极点,也磨蹭到了极点。 



   晚上八点十分  ,马龙发微博七个小时后,张继科安静的点了一个赞。 

    


    所有的话,所有的祝福,能说的不能说的,都在里面了。

评论

热度(7)